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卡夫卡的家黃金巷 No.22

位於布拉格城堡區中,有條僕實無華麗建築外觀的街道,原是18世紀魯道夫二世僕人工匠居住之處,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,得名黃金巷(Goldan Lane),後來也曾弓箭手及眷屬的居住地,因時間的流動,小小巷子越來越多人湧進而混亂,經瑪麗亞泰瑞莎女皇下令把木屋改建石磚屋或夾泥板屋,又在20世紀時"特恩卡"動畫家為房舍塗上美麗的顏色,讓這條原是陋巷改造成童話世界的街景,也因赫赫有名文學作家卡夫卡(France Kafka)在No.22(水藍色那間)房居住,所以黃金巷變成布拉格城堡區重要的景點之一。

以現在來看黃金巷的房子每間都很小巧,加上有彩色繽紛外牆,真像童話世界裡的可愛小屋,走進屋內更能感受這份迷 你,以穿了鞋約160cm的我來說都覺得有些狹小,走個三五步就要轉彎了,更能想像之前因環境的壓迫感,加上父親權威式教導,難怪蘊育出卡夫卡孤僻憂 鬱、悲觀內向的個性。每每造訪名人故居時,讓我會用更尊敬的心去看待世界,感謝有你,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。

武器博物館

手作玻璃磁鐡




彩繪蛋

現在No.22是卡夫卡書局,有書籤,書等各種卡夫卡相關紀念品,其餘小屋是藝術家們,販賣些手作可愛小物,手繪瓷盤,玻璃磁鐡、燭台、彩繪蛋等,每一間都捨不得跳過,手作物就是讓人覺得特別,獨一無二,帶了二個玻璃磁鐡,算對這條變成工藝街的紀念~^0^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