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

Q比找到幸福一周年

去年的今天,家裡加入了一個小成員(Q比),在網路眾多的流浪狗中找到他,中途的謝媽媽型容Q比是天上不小心掉下來的天使,無辜稚氣的臉,電到了我,願意在往後約十年的時間照顧他....

馬上打電話給謝媽媽,表示想領養Q比的心,但謝媽媽心裡設定的是....Q比的主人應是退休的老夫婦,而且也有另外二組人在尋問,心裡真是不安,因認同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下,在眾多流浪狗中找到喜歡的狗不容易,經過面試蒒選(嚴格吧),終於謝媽媽認同我對Q比的緣份......^O^

Q生性溫和膽小剛來家裡,都會害怕躲在自認安全的角落,還好他是隻愛吃的狗,只能用吃來和他培養感情,熟悉環境後,開始撒嬌皮蛋的樣子一一展現。


相處一年了,有點他一直沒辦法放輕鬆,只要有大聲的笑聲,大聲講話聲,Q又會像剛來一樣躲起來,我想在Q心中還有一層不能抺滅的陰影吧,必竟他是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的,被認定為流浪狗抓去收容所.......中間我沒法參與Q的時侯不知發生了什麼事,也因這樣,更想用更多的愛彌補Q小時心中的傷口。Q麻好愛你唷~


很多人都會覺得流浪狗不好看,但我覺得每隻狗都有他的Q點,只要心中有愛的照顧他,你的狗狗就會變得宇宙超級無敵的可愛,就像每個媽都覺得自己的寶貝最棒最美最帥是一樣的唷。

這是Q比找到幸福的地方,Q比謝謝你讓我的生命變得豐富有趣.....





沒有留言: